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民調:2024年總統大選現在舉行 川普將勝過拜登

  • 時間:2021-12-07 17: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民調:2024年總統大選現在舉行 川普將勝過拜登
美國民調顯示,若現在投票,前總統川普將勝過現任總統拜登。圖為美國前總統川普卸任後出席首場演說。(CPAC 2021 twitter)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引述民調報導,如果2024年總統大選現在舉行,且前總統川普再度問鼎白宮,他將勝過現任總統拜登。

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瑞斯民意調查(Harvard CAPS/Harris Poll)獨家公布給國會山莊報的新民調顯示,如果現在舉行2024年總統大選,在這場假設對決中,川普將比拜登獲得更多選民支持。

在這項調查中,48%的選民表示,他們會支持川普。相較之下,支持拜登的百分比是45%。另有8%的選民不確定會投給誰。

在女性選民中,支持川普及拜登的百分比個別為46%,平分秋色,但男性選民對川普及拜登的支持度分別為50%及43%。

拜登在城市選民中贏過川普20個百分點,在郊區選民中則勝過4個百分點,但川普在鄉村選民中大勝拜登33個百分點。

這份民調的進行時機,適逢拜登為一系列議題辯護之際,包括通膨、居高不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率及從阿富汗混亂撤軍。

根據這份民調,如果川普角逐總統,他將可能挺進贏得2024年共和黨黨內提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