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大公投倒數計時 藍營期盼侯友宜「妥善表態」

  • 時間:2021-12-07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四大公投倒數計時 藍營期盼侯友宜「妥善表態」
知情人士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雖透過市政行程對「反萊豬」公投案表態,但至今都沒有參加任何一場公投宣講活動,也讓人感到「太誇張」。 (圖:中央社)

年底公投投票倒數10天,國民黨除了將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外,也積極催票;不過,黨籍縣市首長對公投個案態度與黨中央不同調,成為民進黨操作破口。知情人士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雖透過市政行程對「反萊豬」公投案表態,但至今都沒有參加任何一場公投宣講活動,也讓人感到「太誇張」。

年底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在最後的倒數階段,國民黨策略將以動員催票、提高投票率為主。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7日受訪時表示,最後衝刺階段將透過兩場大型造勢活動,分別是秋鬥的大遊行和自由廣場的守夜活動,呼籲民眾出來投下「四個同意」。同時,國民黨基層也將組織動員,發動電話拉票攻勢,衝高投票率。凌濤說:『(原音)我們最後12月12日會在自由廣場參加秋鬥的大遊行,12月17日、12月18日是馬拉松宣講,民主守夜,希望透過這兩場大型造勢活動,歡迎所有公民朋友12月18日一定要投下我同意,四個同意,台灣會更美麗。』

國民黨中央發動催票攻勢,但最近黨籍縣市首長在公投案上的態度並不一致,與民進黨縣市首長積極下鄉宣講的態度形成強烈對比,尤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迄今尚未與黨內主要地方諸侯,如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台宣傳公投,也成為綠營操作的切入點。

根據了解,面對黨籍縣市首長態度「低調」,黨中央尊重各縣市長的立場,只要能適時表達「我同意」,或者結合市政對公投案表態,黨中央都認為是好的方向,但希望能「拉高頻率」。

相關人士表示,年底公投是選議題,像雲林縣長張麗善對「反萊豬」表態,侯友宜之前也在市政行程時提到「反萊豬」,代表各地諸侯與黨中央「分進合擊」,而盧秀燕則會透過民政系統動員;不用特別聚焦有無與朱立倫同台造勢,「票催出來最重要」。

不過,知情人士也指出,國民黨地方民代之前在新北市永和、新莊舉辦公投宣講活動,身為黨籍縣市長,侯友宜收到邀請都沒有回應,也沒有出席,讓人覺得「太誇張」。根據了解,朱立倫和侯友宜也有聯繫,侯友宜表示,會用他的方式「妥善表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