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未來外交政策重點 候任總理蕭茲:與民主國家合作

  • 時間:2021-12-07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國未來外交政策重點 候任總理蕭茲:與民主國家合作
德國候任總理蕭茲(Olaf Scholz)7日表示,他的新3黨聯盟政府未來的外交政策,將聚焦與世界各地的民主國家合作。(圖:Olaf Scholz/Twitter)

德國候任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7日)表示,他的新3黨聯盟政府未來的外交政策,將聚焦與世界各地的民主國家合作。蕭茲並讚揚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強化民主國家集團。

蕭茲在就任總理前一天的記者會上說:「現在很清楚,是什麼將我們團結在一起。」

蕭茲並確認他在上任後,第一次出訪地將是巴黎,並強調強化歐盟的重要性。

不過,蕭茲對於在他領導下的德國,是否會加入外交抵制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問題,他拒絕直接回答。

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將於12月8日正式選出蕭茲為下任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時代告終,德國將由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與綠黨(the Greens)和自由民主黨(FDP)聯合執政,並讓社民黨16年來首度掌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