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8日開跑 聚焦綠電

  • 時間:2021-12-07 21: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8日開跑 聚焦綠電
「2021 Energ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將於8日開展。(圖: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臉書)

「2021 Energ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8日開展,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今天(7日)表示,希望創造再生能源商機的媒合平台;此次共有700個參展攤位,數量創歷史新高,並規劃線上展覽及視訊採購會,估將吸引100萬家業者。

外貿協會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今天共同舉辦「2021 Energ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展前記者會,預告8日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正式開展。

李惠玲致詞時表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剛落幕,做出減少燃煤發電、降低碳排等決議,台灣也不容置身事外,為維護環境,接軌國際供應鏈,發展再生能源是台灣未來非常重要的目標。

李惠玲指出,希望透過能源週活動,創造再生能源商機的媒合平台,本次除既有的太陽光電、風力發電、智慧儲能、氫能燃料等主題外,更加入新興能源、綠電採購、能源管理,緊扣全球最新動態。

李惠玲表示,此次參展攤位達700個,創歷史新高,其中包含來自丹麥、德國、日本、加拿大等地的重要開發商,德國、荷蘭、日本更以國家館方式參展,預估將有100萬家業者參觀採購。為讓國外買主也能了解台灣綠電發展情形,同時規劃線上展覽平台及視訊採購洽談會,突破時間與地域限制,增加國際業者交流機會。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台灣經濟高度仰賴對外貿易,從供應鏈、永續責任,產品競爭力等角度來看,淨零轉型為牽動產業國際競爭力的關鍵議題,SEMI將持續凝聚產官學研聲音,建構交流平台,協助促進台灣再生能源產業發展,增加綠電供需串接,繼「矽盾」後,為台灣打造第二層「綠盾」。

在「專題分享」環節,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呼籲,提升太陽光電的能源使用率是促進台灣淨零轉型關鍵,在創能供給太陽光電之外,進一步結合儲能系統發展及智慧電網的投資,將能確保及穩定能源與產業發展。

對於政府目標2025年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20GW,洪傳獻認為,作為光電最重要基礎的土地、饋線,台灣資源都充足,只要積極解決用地問題即可,建議政府應更落實專案計畫推動;此外,隨光電發電量池上升,如何將尖峰期過剩的電能儲存下來,提供其他時段使用,是現階段就得規劃的急迫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