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媒體報導:伊朗與世界強權的核談判將於9日復談

  • 時間:2021-12-07 22: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媒體報導:伊朗與世界強權的核談判將於9日復談
美國與伊朗有關挽救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的間接談判,將於9日在維也納恢復舉行。(圖:美國國務院)

根據伊朗新聞機構今天(7日)報導,美國與伊朗有關挽救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的間接談判,將於9日在維也納恢復舉行。

伊朗半官方的「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伊朗核談判代表巴格瑞卡尼(Ali Bagheri Kani)在訪問莫斯科時告訴伊朗媒體說:「我們將在週四(9日)繼續談判...並等待西方採取具體步驟。」

此外,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稍早前報導,巴格瑞卡尼在與歐盟負責協調恢復伊朗核子協議談判的特使莫拉(Enrique Mora)聯繫後,最終確定恢復談判的日期。

在此之前,伊朗與西方強權之間舉行的第七輪伊朗核協議談判3日中斷,歐洲官員對伊朗新上台的強硬政府提出的全面要求,表示失望。

另外,第七輪伊朗核協議談判也是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於8月上任以來,與西方強權舉行的第一輪會談,目的是如何恢復限制伊朗核計劃,以換取解除經濟制裁的伊朗核子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