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媒:澳洲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 時間:2021-12-08 06: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媒:澳洲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AFP)

澳洲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8日)報導,澳洲將不會派出官員或政界人士參加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並將在幾天內就是否發起全面外交抵制,做出最後決定。

報導引述澳洲政府高級消息人士指出,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正在權衡是否加入美國的行列,全面抵制北京冬噢。

儘管美中兩國領袖剛舉行過視訊高峰會,尋求緩和兩國間的關係,但美國政府在6日宣布,由於中國的人權「暴行」,決定外交抵制明年2月的北京冬季奧運會。

中國則警告美國,將為此「付出代價」,中國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

雪梨晨驅報報導,澳洲將就中國侵犯人權以及網球名將彭帥所受到的待遇,向中國發出某種信號。

報導指出,澳洲政府已決定不會有官員或政界人士參加北京冬奧,但仍在考慮駐中國大使傅關漢(Graham Fletcher)是否出席。

對於這項報導,澳洲外交部尚未立即回應置評的要求。澳洲政府一位發言人7日表示,尚未做出是否派遣外交官參加北京冬奧的決定。

澳洲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恐將使兩國的關係雪上加霜。澳洲在2018年禁止華為技術進入其5G網路建設,並呼籲國際對 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起源進行獨立調查,惹怒中國。中國下令對澳洲進口產品課徵關稅,做為報復手段。兩國關係持續惡化。

相關留言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