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國安顧問:確保中國不會武力犯台

  • 時間:2021-12-08 06: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白宮國安顧問:確保中國不會武力犯台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AFP)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7日表示,美國會採取一切可能的威嚇與外交行動,確保中國不會武力犯台。

為避免俄國入侵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7日舉行兩個小時視訊會談,討論烏克蘭等議題。白宮表示,拜登對俄羅斯在烏克蘭周圍增派部隊,表達美國與歐洲盟邦的深切關切,並明白表明,一旦軍事升溫,美國與盟邦將會以強烈的經濟及其他措施回應。

蘇利文在白宮媒體簡報拜登與蒲亭的視訊會議時,被問及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可能同時採取行動武力犯台,美國是否做好應對的準備。

對此,蘇利文表示,美國將採取威嚇與外交的一切行動,以確保台灣永遠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並致力避免烏克蘭遭到入侵,「這是我們目前的政策目標,這是我們目前採取的步驟」,也是拜登向蒲亭傳遞的訊息。

至於台灣,蘇利文指出,過去8個月美國在印太地區所做的全部努力,也是為了避免中國選擇的任一情況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