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人權日 駐南非代表處捐助弱勢民眾

  • 時間:2021-12-08 07: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際人權日 駐南非代表處捐助弱勢民眾
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駐南非代表賀忠義(右2)6日走入南非最大黑人城鎮蘇威托(Soweto),贈送貧困弱勢居民食物包與日用品,並親自將物資交到貧戶手中,傳遞台灣愛的正能量。(駐南非代表處提供) (圖:中央社)

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秉持人道關懷精神,駐南非代表賀忠義6日走入南非最大黑人城鎮蘇威托(Soweto),贈送貧困弱勢居民食物包與日用品,傳遞台灣愛的正能量。

南非因Omicron變種病毒襲擊,疫情日益升高,許多貧困家庭生計更加困難,需要外界援助。

捐贈物資由蘇威托國會議員姆巴漢尼(Thamsanqa Mabhena)代表接受,約堡市議長達-加瑪(Vasco da Gama)以及市議員、前公安局長孫耀亨出席見證。

賀忠義致詞時表示,每年的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其精神是確保世界上不分種族、宗教、性別、語言、膚色、出生與社會地位,人人都可享有平等且無差別的人權。

他說,蘇威托是南非民主發展重要地區,1976年蘇威托起義是當地年輕人為爭取平等教育權的重要人權活動。台灣與南非兩國友誼深厚,在人權日前夕能夠與南非民眾分享來自台灣的關懷顯得更加有意義。

達-加瑪致詞時表示,疫情對約翰尼斯堡民眾生計造成極大影響。感謝中華民國政府的援贈,幫助居民度過耶誕佳節。

 姆巴漢尼表示,疫情的確對偏鄉居民的生活造成嚴重影響,此次捐贈對蘇威托意義重大,並再次代表居民表達對台灣誠摯謝意。

來自台灣久居南非的孫耀亨致詞時強調,台灣人民向來充滿愛心,樂意幫助國際友人共度疫情難關。

蘇威托位於約翰尼斯堡的南方,土地面積約200平方公里,人口約127萬。知名的曼德拉國家博物館(Nelson Mandela National Museum)即為曼德拉生前在蘇威托居住處(1946至1962年),於1999年被政府宣布為國家遺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