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單日確診首次突破7千例

  • 時間:2021-12-08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單日確診首次突破7千例
南韓COVID-19疫情單日確診首次突破7千例。圖為首爾檢測站。(AFP)

儘管已有超過八成的人已接種了兩劑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但南韓今天(8日)通報單日確診超過7,000例。南韓總理金富謙表示,由於重症和死亡病例增加,已對醫療體系形成沈重負擔。

南韓從11月開始採取所謂「與COVID-19共存」的政策,放寬防疫限制,本月病例開始飆升。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The Korea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Agency, KDCA)今天通報,7日單日確診7,175例,新增63人染疫喪生。重症和病危的住院病例也達到創紀錄的840人。

金富謙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南韓政府將動員更多人力監督在家自我治療的COVID-19患者,並改善重症者緊急轉移到醫院的系統。除了大型醫院外,私人診所也將收治COVID-19患者。

由於超過35%的確診者年齡超過60歲,而且佔重症的84%,因此金富謙也呼籲年長者接種疫苗追加劑。他同時也敦促青少年接種疫苗。

南韓至今已有38例Omicron確診病例。

南韓5,200萬人口中,83.3%已施打了第一劑COVID-19疫苗、80.7%完整接種兩2劑,8.8%已打加強劑。

南韓從6日起再度實施嚴格的管制措施,包括限縮私人聚會人數,以及擴大出示接種證明或核酸檢測證明的命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