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民意反中聲浪高 外交抵制冬奧「不意外」

  • 時間:2021-12-08 10:45
  • 新聞引據:、澳廣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澳洲民意反中聲浪高 外交抵制冬奧「不意外」
北京冬奧(Beijing 2022) (AFP)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8日)表示,澳洲明年不會派任何官員參加北京冬奧,這應該「不足為奇」。

美國本周宣布外交抵制明年2月舉行的冬奧,即不派官員出席,不過運動員仍將參賽。

莫里森指出,澳洲和中國關係的破裂是做出這一決定的原因之一,他還提到了人們對新疆維吾爾族社區人權遭到侵犯的持續擔憂。

雪梨科技大學中國研究學副教授馮崇義接受澳廣採訪表示,澳洲外交抵制的前提就是中國的人權問題,特別是新疆、香港,還有最近的彭帥事件,對社會影響很大。

馮崇義表示,澳洲政府是靠選民的選票才能上台的,澳洲民調也顯示對中國政府、中共負面評價占80%左右,所以這時澳洲政府做這個決定,只會得分不會失分,澳洲受到的損失也很小。

馮崇義認為,這一外交抵制還是有實質性意義的,因為北京舉辦冬奧本身是一個很大的政治行動,為了證明政權的合法性,證明自己做得很好。「如果擺了一個宴會沒有人來,很冷清,都抵制,那麽在世界上它的政治意義就喪失很多。」「如果政府不在場,官員不在場,媒體報導也會少很多,商家的贊助也會少很多,對主辦方而言,損失是非常大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