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核四40年 貢寮居民籲投不同意重啟

  • 時間:2021-12-08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反核四40年 貢寮居民籲投不同意重啟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和賴品妤,8日陪同貢寮居民召開記者會,呼籲重啟核四公投投下不同意。(林詠青攝)

距離18日公投投票日僅剩10天,貢寮反核自救會會長吳文通與當地里長,今天(8日)在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賴品妤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提出「貢寮人寫給每一位台灣人的信」居民連署,傾訴40年反核四心聲,呼籲民眾審慎思考重啟核四公投案。

參與核四抗爭近40年的鹽寮反核自救會、貢寮在地居民共同連署「貢寮人寫給每一位台灣人的信」,控訴核四對地方造成的危害,2天來已有近600位居民支持。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與賴品妤,8日邀請貢寮居民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傾訴心聲。

貢寮反核自救會會長吳文通指出,核四抗爭從戒嚴時期開始已歷經近40年,希望這次是貢寮人最後一次為了反核四陳情。吳文通說:『(原音)雖然30幾年來貢寮人的犧牲和奉獻、以及所有的一切,在這邊希望是最後一次,所以請求所有全國百姓,一定要投出不同意,讓我們的子孫永永遠遠不必受到危害。』

洪申翰表示,連署信相信很快就能達到上千人支持,他引述連署信內容指出,「全國有投票權的將近2,000萬人,要用公投替我們這個小地方的生存做決定時,能不能先聽聽我們的聲音跟經歷?」洪申翰批評,擁核人士在網路上不斷宣稱核四廠有多安全,卻無視當地居民這幾十年來與怪物工程共處的痛苦,希望藉由這封信,將地方心聲傳給全台灣人民,審慎思考重啟核四的後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