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做一個人權頑固份子」 人權團體:與國際共同抵制北京冬奧

  • 時間:2021-12-08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做一個人權頑固份子」 人權團體:與國際共同抵制北京冬奧
包括台權會、西藏台灣人連線等27個人權團體8日舉行記者會,邀集跨黨派立委呼籲大家堅持做一個「人權頑固份子」,加入國際共同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的行列。(王韋婷攝)

國際各國陸續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的行列,台灣多個人權團體今天(8日)舉記者會,邀集跨黨派立委呼籲台灣也應共同抵制北京冬奧的行列。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表示,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通過抵制北京冬奧的朝野共識決議。

包括台權會、西藏台灣人連線等27個人權團體8日舉行記者會,邀集跨黨派立委呼籲大家堅持做一個「人權頑固份子」,加入國際共同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的行列。

出席記者會的立委林昶佐表示,全世界都關注新疆、西藏和香港等人權問題,包括美國、澳洲、歐洲議會等都表示將以外交行動抵制北京冬季奧運,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人權關鍵角色,包括西藏、香港等也對台灣有很深的期待。他說,台灣不應置身事外,應該與國際團結合作,展現對人權的堅持。

民進黨立委范雲也表示,中國對新疆、西藏等人權的侵害行徑如同當初的納粹,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是民主國家的義務,否則當中國抵制台灣時,就不會有人替我們說話。范雲說:『(原音)用行動抵制冬奧是堅持人權跟民主價值國家的義務,立陶宛、美國跟澳洲已經宣布用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只派選手參加,而不派遣官員;歐洲議會以578票同意、29票不同意,也通過外交抵制。現在不是保持沉默的時刻,否則當中國迫害我們的時候,也再不會有人為我們說話。』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表示,已經發文給立法院長游錫堃,希望游錫堃能召集朝野協商,達成共同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的朝野共識。

為了匯集國內抵制北京冬奧的力量,人權團體將從12月10日早上開始,從中國銀行台北分行遊行至台北101大樓,表達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的訴求,以及從今天開始,每週三在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前舉辦快閃抗議行動,直到北京冬季奧運開幕日2月4日前一週為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