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育基金會年會談後疫時代 陳建仁:台灣人展現公民典範

  • 時間:2021-12-08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教育基金會年會談後疫時代 陳建仁:台灣人展現公民典範
2021教育基金會年會在台北中油大樓舉行。(陳國維 攝)

教育部管轄的教育基金會有777家,2021教育基金會年會今天(8日)在台北舉行,前副總統陳建仁受邀線上演講,分享「後疫時代的台灣」,陳建仁表示,台灣人民在這次疫情中,向世界展現了最好的公民典範。

2021教育基金會年會由金車文教基金會擔任總召,帶領40家基金會共同籌辦。教育部長潘文忠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全球疫情嚴峻,但所有學習圈夥伴所呈現的熱情,已掩蓋了疫情的無情。潘文忠:『(原音)總共已經有777家是由教育部所主管的教育基金會,我們各基金會大家所累積在一起的資金總額,有超過700億,我想這個是台灣一個非常重要的社會資源。』

今年的教育基金會年會以「育見永續、全齡學習、在地實踐」為主軸,安排3場專題演講,包括由前副總統陳建仁以視訊方式分享台灣的生命力,導演楊力州和「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則在會場,從教育深耕的思維出發,談紀錄片的教育力和教育的創新力。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教育基金會年會進行視訊演講。(陳國維 攝)

陳建仁在演講中談及公共衛生的社會觀與國際觀,他指出,傳染病對每個國家都一視同仁,所以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單獨防範傳染病大流行,有關傳染病防治的相關個人行為,不只會影響自己健康,也會影響他人。

陳建仁:『(原音)台灣人民在這一次的疫情當中,表現了最好的公民的典範跟公民的素質,實際上在面對疫情的時候,公開透明是很重要的,台灣在SARS以後,就對全球的疫情都做最好的監控。』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李毓娟說,十多年來,全國教育基金會年會已成為基金會專業成長的重要平台,也獲得非營利組織的高度認同,希望藉著每年的年會活動,為各家教育基金會搭起推廣合作的橋梁,讓單打獨鬥的「公益火炬」,串成點、線、面的公益平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