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冠聰將出席美全球民主峰會 港高官齊轟「叛徒」

  • 時間:2021-12-08 11:55
  • 新聞引據:、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羅冠聰將出席美全球民主峰會 港高官齊轟「叛徒」
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派人士羅冠聰。(資料照片/羅冠聰臉書)

由美國召開的「全球民主峰會」將於9和10日舉行,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獲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出席並演講;香港立場新聞今天(8日)報導,繼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7日發表網誌批評羅冠聰是「叛徒和懦夫」後,警務處長蕭澤頤接受訪問時也指,羅冠聰是「被通緝的重犯」,違反了任何國家最嚴重的罪行。

羅冠聰則在社群媒體發文,回應鄧炳強的言論,表示他不會屈服於威嚇。

鄧炳強7日發表網誌,指羅冠聰公然棄保潛逃,背棄香港,多次發表仇中言論,「多次發表煽動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其行可鄙」,在犯法後「鬼祟逃到外地,繼續無恥地充當外國代理人」,對香港選舉作出「抹黑和違法呼籲」,說特區政府會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蕭澤頤接受香港《商報》專訪時指出,羅冠聰在香港國安法訂立前,「第一時間走人」,又質疑羅冠聰沒有資格談論人權、法治、民主;蕭澤頤說,羅冠聰現時是逃犯,「奉勸」羅冠聰回港承擔犯法後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