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已表態反萊豬 侯友宜:扮演好自己角色 關心民眾健康

  • 時間:2021-12-08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已表態反萊豬 侯友宜:扮演好自己角色 關心民眾健康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受訪。(資料照片/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沒有出席國民黨舉辦的任何一場公投宣傳活動,傳出藍營基層對侯友宜的態度不滿。侯友宜今天(8日)表示,他每天做的就是人民關心的議題,人民關心的才是每一個人應盡的責任,做好自己角色最重要。侯友宜也說,他這段時間也對萊豬議題表態,關心人民健康才是市長該做的事情。

國民黨積極宣傳年底四大公投,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對「重啟核四」公投案的態度與黨中央不一致,他迄今也沒有出席任何一場國民黨舉辦的公投宣講活動。媒體報導,藍營基層和中常委對侯友宜的表現不滿。

國民黨9日將在新北市新莊地區舉辦公投宣傳活動,媒體8日詢問侯友宜是否會參加?侯友宜表示,之前視察泰山市場的時候就已經表示,歐洲國家不吃萊豬,美國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吃萊豬,萊豬是食安議題,不是反美,外界不要複雜化。

侯友宜說,至於用什麼方式表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做好該做的事情,關心人民關心的事情。他說:『(原音)萊豬其實是一個食安問題,不要把它複雜化,也不是什麼反美國,這就是一個食安問題嘛。那食安問題我們就好好的守護人民的健康,所以至於到底要用什麼一個形式,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扮演,把自己的角色做好,關心人民的健康,以及讓我們能夠社會安定、國家安全,讓未來的產業能夠繼續走,其實這才是我市長該做的事情,也是人民關心的事這樣子。 』

媒體追問,如果還是不參加新莊的公投宣講,會不會引發基層不滿?侯友宜表示,他每天做的就是人民關心的議題,關心人民關心的事情才是應盡的責任,他的責任就是守護人民健康,把自己角色做好才重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上午受訪時也表示,相信侯友宜會用具體行動表達對公投、對人民健康、對民主公投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