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民調飆升 首次顯示馬克宏有落敗可能

  • 時間:2021-12-08 13: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民調飆升 首次顯示馬克宏有落敗可能
法國共和黨4日推選溫和派的大巴黎區(Ile-de-France)區域委員會主席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中)參與總統大選,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目前支持度飆升。(圖:Valerie Pecresse臉書)

法新社報導,根據7日公布的兩項民意調查,最近剛獲得法國右翼共和黨(Republican party)提名參選總統的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支持度飆升。其中一項調查更首次顯示,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有可能落敗。

大巴黎區域委員會主席波克瑞斯原本在總統選戰中起初並不起眼,但經過4場電視辯論的精彩表現後,在4日獲得共和黨的提名。她的目標是成為法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

民調機構Elabe指出,儘管在明年4月第一回合總統大選中,波克瑞斯將以20%的支持度,落後馬克宏的23%。但進入第二輪投票時,她將以52%擊敗馬克宏的48%。

這是首次有民調顯示43歲的馬克宏將在總統大選中落敗。同時也凸顯了波克瑞斯對同為女性、極右派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已經構成嚴重威脅。在此之前,瑪琳雷朋被認為是接近馬克宏的對手。

另外,法國公眾意見機構與菲杜奇(Ifop-Fiducial)的調查也顯示,波克瑞斯在第一輪投票的支持度上升,儘管仍處於低檔的17%;第二回合投票時的支持度為48%,落後馬克宏的52%。

分析家強調,法國總統大選仍維持高度的不可預測性,隨著新的候選人投入選戰,選民的投票意向也跟著快速改變。

調查顯示,極右派、知名電視評論者兼作家澤穆爾(Eric Zemmour)在9月戲劇性的投入選戰,在部份民調超越瑪琳雷朋,但他的動能已開始減退。

馬克宏至今尚未正式宣布參選,但預料他將會尋求第二個4年總統任期。馬克宏將標榜任內在創造就業和親商改革,以及控制 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得宜等成就。

今年54歲的波克瑞斯形容自己是歐洲兩位傑出女性領導人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以及已故英國「鐵娘子」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的綜合體。

波克瑞斯在4日接受提名的演說中表示,「共和黨右翼已經回來了」。她誓言為共和黨奪下自2007年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競選連任失利後的首次總統大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