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中立委補選 藍綠持續聚焦公投與公保地議題

  • 時間:2021-12-08 13: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中立委補選  藍綠持續聚焦公投與公保地議題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今天(8日)進行候選人抽號,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左)與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右),分別抽中4號與5號。(圖:中央社/央廣合成)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今天(8日)進行候選人抽號,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與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分別抽中4號與5號,雙方今天對於選舉議題,持續聚焦公投主張與公保地爭議。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天在龍井區公所抽出候選人號次,共有5名參選人到場抽號,號次抽出後1至5號分別為,台灣股票黨籍張烱春、無黨籍林金連、無黨籍李昇翰、民進黨籍林靜儀、國民黨籍顏寬恒。

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昨天(7日)在台中市議會市政質詢,指副總統賴清德在餐廳擺桌設宴,舉辦公投說明會,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昨天澄清是烏龍爆料。

林靜儀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是「竹篙套菜刀」,他們移花接木的那場活動,其實是保生大帝總會的會員活動,邀請副總統出席,因選舉而移花接木,對政治人物來說很不好。

林靜儀也說,顏寬恒家有很強的政治能量,在財富資源與社會人脈上,都比多數一般民眾與多數政治人物強大很多,這種狀況去說顏寬恒資源不足,打「悲情牌」,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

林靜儀表示,這段時間她常跟選民與民眾強調,國會議員要有國際視野、國家政策的遠見,才能監督這個國家政府的走向,跟民眾了解接下來如何跨連地方需求,以及全球的發展方向,才能把重要的政策與建設帶回地方。

林靜儀指出,對於4個公投案因關係到台灣的國際貿易、民主穩定及能源永續的議題,身為候選人應該說清楚,讓民眾能判別對於重要國家政策的想法與立場是什麼,民眾有能力跟機會去選擇相對比較好的候選人,而不是整天肉圓、米粉,這是在模糊焦點、低估地方選民的智商,非常不可取。

昨天顏寬恒自己操作挖土機拆違建,遭外界質疑違規,顏寬恒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當時經過專業工班安排,也是在安全無虞下,他做了啟動的動作,並沒有操作。公保地違章是違規,該拆就拆、該做就做,公保地問題對人民不公,政府應正視。

對於近日座談會餐點縮水的看法,顏寬恒表示,檢調大動作約談,已變成寒蟬效應,舉辦座談會時都人心惶惶,但在法律規範下,辦炒米粉、炒麵是合情合理合法,請政府審慎,也不要擾民。

針對林靜儀稱顏寬恒擁有豐富資源,卻營造出被害者形象,顏寬恒表示,公保地違章建築該拆就拆、該做就做,但公保地牽涉全國都市計畫,編定為公共設施保留地的所有地主,在政府沒有積極徵收、協助下,形成整體結構上的問題,全台還有幾十萬頃公保地地主,不能蓋不能賣,顏寬恒反問,這些爭議政府是否要出面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