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投票率低 反映政府公信力高?   林鄭談立法會選舉

  • 時間:2021-12-08 14:53
  • 新聞引據:、立場新聞、環球時報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投票率低 反映政府公信力高?   林鄭談立法會選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Carrie Lam) (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立法會選舉將於12 月19 日舉行,投票率高低成焦點。香港立場新聞今天(8日)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專訪,被問到會否擔心投票率過低,她稱有說法是政府工作做得好、公信力高時,投票率反而會降低,「因為民眾沒有強烈的訴求要選擇一些議員來監督政府」。她又說,「投票率的高低不代表什麼。」

林鄭月娥指出,作為特區政府,有責任去解釋香港選舉制度的特點,也會鼓勵選民行使公民權利,「但最終投票率是高是低,我覺得沒必要過分擔心」。

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公佈的最新立法會選舉投票意向調查,約一半受訪者傾向投票,但有36%的受訪者傾向不投票,比在11月中進行的調查上升3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指出,這次是歷年調查中,受訪者投票意願最低的一屆,而投票率是反映對一國兩制信心及香港市民的認同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