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個不同意黃金交叉 民進黨啟動公投黃金週「10+1」衝刺行動

  • 時間:2021-12-08 14: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四個不同意黃金交叉 民進黨啟動公投黃金週「10+1」衝刺行動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在中常會上,下達全黨動員令,要求執政黨全體黨公職在最後10天走上街頭捍衛正確的政策(劉玉秋攝)

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8日)宣布民進黨公投黃金週的「10+1」衝刺行動計畫,包括透過7個執政縣市長同步站路口引領黨公職宣講,週末黃金週及選前之夜將舉辦北高晚會大催票。林錫耀表示,贊成「四個不同意」的民眾越來越多,已到「黃金交叉」的時刻,再衝刺10天,相信公投的結果可以應證民眾做出正確的選擇。

民進黨在10月30日首場桃園公投座談會開始後,宣告全面迎戰1218四大公投,以「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態度與口號,走遍全台縣市、各部落、商圈,也從百工百業、青年、婦女、到原民、客家、新住民等多元族群總動員。

距離1218公投還有10天,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8日在中常會上指出,經過全黨向社會各界宣告、說明、溝通「四個不同意」的理由後,他相信1218公投結果可以讓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林錫耀說:『(原音)贊成四個不同意的人已經越來越多,我們相信現在已經到黃金交叉時刻,我們最後再衝刺十天,應該18日那天的投票可以應證一個事實,就是正確的方向、路線,才是民眾最好的選擇。』

同時,林錫耀也宣布民進黨將啟動公投黃金週的「10+1」衝刺行動計畫,力邀關心台灣未來、認同民進黨政府現在執政路線的「台灣隊成員站出來」守住台灣的未來。

林錫耀表示,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發布動員令後,全台灣22個縣市黨公職都會站街頭、站路口,向所有鄉親宣講,先由7個執政縣市首長於9日同步站在各縣市的重要路口,率先引領黨公職宣講,之後所有22個縣市也都會同步,要求黨公職走進菜市場拉票、發送文宣品,而10日也規劃由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與婦女部在濱江市場宣講、發送文宣品。另外,黃金週末也會在台中、新北、台南及公投前之夜在高雄、台北凱道舉辦晚會,邀請社會百工百業站出來挺台灣大步走出去。

林錫耀也預告,民進黨下週三中常會將移師高雄舉辦,目的是要透過行動讓全國民眾,特別是中南部民眾意識到這場公投不是北台灣的政壇事情,而是關係到整個台灣。林錫耀也再次提醒,投票日當天仍可宣傳、拉票、催票到最後一刻,黨部投票當天也有行動計畫,希望所有認同、愛好台灣的人站出來,力拚這次公投勝利、成功。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