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百萬YouTuber「雙琴俠」返台 策劃首次線上LIVE售票演出

  • 時間:2021-12-08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百萬YouTuber「雙琴俠」返台  策劃首次線上LIVE售票演出
兩位澳洲台裔小提琴家楊博堯(右)和陳韋丞(左)組成的古典樂界當紅You Tuber二人組「雙琴俠TwoSet Violin」近日回到台灣,籌劃兩人合作以來第一場線上LIVE售票演出。(江昭倫 攝)

由兩位澳洲台裔小提琴家組成的古典樂界當紅YouTuber二人組「雙琴俠TwoSet Violin」近日回到台灣,籌劃兩人合作以來第一場線上LIVE售票演出,將利用他們最擅長結合幽默搞笑的元素,告訴大家古典音樂為什麼這麼重要,希望讓更多人因為他們的演出愛上古典音樂。

TwoSet Violin「雙琴俠」是由是澳大利亞台裔小提琴家楊博堯(Brett Yang)和陳韋丞(Eddy Chen)於2014年創建於YouTube 的音樂組合,擅長用搞笑風格,介紹古典音樂文化、故事等等,讓古典音樂變得更親民,之後更透過募款與街頭演出等方式,募得款項在世界巡演。由於兩人演奏技巧相當不錯,又打破過往演奏音樂中規中矩形式,加入喜劇元素,因此在網路大受歡迎,至今累積超過300萬用戶訂閱他們的YouTube頻道,總觀看量達9.5億人次。

TwoSet Violin「雙琴俠」擅長用搞笑風格,在YouTube上介紹古典音樂文化、故事。(TwoSet Violin提供)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許多音樂人開始嘗試線上演出,「雙琴俠」也一直在思考如何找到他們直播演出的價值,希望可以有與眾不同的呈現。思考一年多後,兩人決定推出Virtual Tour計畫,將於台灣時間12月28日、29日兩天,以同一套節目連演三場,LIVE 直播形式讓亞洲、歐洲、北美地區的人都可以觀看。

為了籌劃首次的線上LIVE售票演出,楊博堯和陳韋丞選擇回到台灣執行該計畫,除了找到一個音樂廳作為演出場地,更獲得專業直播技術團隊支援,希望讓觀眾現上觀看他們LIVE演出時,有別一般的觀看經驗。

至於音樂節目內容,兩人賣了一個關子,但透露會變換服裝,扮演不同角色,主題是告訴大家古典音樂為什麼這麼重要,以及這個世界為什麼需要古典音樂。「雙琴俠」楊博堯:『(原音)不是只有拉音樂,也有講話,反正你們都有故事,故事裡面自然有問題啊,你了解古典音樂的可以看,不了解古典音樂的也可以看,不管是你在哪個程度,希望大家可以學一些東西,這個最重要,我們要讓更多人給古典音樂一個機會,來聽古典音樂。』

身為古典樂界的百萬當紅YouTuber, 楊博堯和陳韋丞坦言多少感受到壓力,有時看到觀看人數下降也會有點緊張,但更多是想不到還可以有什麼樣的有趣的玩法可以在網路上呈現,但從沒有想過要放棄。

最讓他們開心的是,很多不同年齡層的人因為看了他們的網路影片,重拾對古典樂或小提琴的愛好,還有一位醫師告訴他們,因為看了他們的網路影片,決定重新拿起小提琴投入音樂世界,這些回饋都令人他們很驚喜,也是支持他們一直做網路影片的原因。

兩人也透露,儘管「雙琴俠」網路上很受歡迎,也有不少人找他們置入性行銷,甚至有唱片公司希望幫他們發片,但他們最後都婉拒了,不是不喜歡,而是覺得調性不適合。楊博堯和陳韋丞強調,最想要的還是展現真實的自己,也真的希望能把古典音樂的美好,或是藝術能夠療癒人心的力量和大家分享,這是他們的堅持,由始至終都沒有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