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油電糖水基層調薪有譜了? 王美花表態力挺

  • 時間:2021-12-08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油電糖水基層調薪有譜了? 王美花表態力挺
經濟部長王美花8日表示,支持國營事業比照軍公教調薪4%。(資料照/林詠青 攝)

軍公教自明年起調薪4%,國營事業有望跟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8日)在立法院聲援經部旗下國營事業,強調隨著國家政策任務走向,國營事業增加很多業務,最近也非常努力,因此站在照顧基層員工、新進員工的角度,作為部長,支持國營事業比照軍公教調薪4%。

台灣今年經濟表現開紅盤,行政院拍板軍公教明年起調薪4%,盼能帶動民間調薪,讓全民共享經濟成長果實,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幾位立委也關注國營事業是否跟進。經濟部長王美花8日在立法院經委會受訪時表示,站在經濟部長的角度,她支持旗下國營事業跟進調薪4%。她說:『(原音)我們的幾個國營事業最近也都非常努力,那未來對整個國家的發展、能源轉型都增加很多業務,所以對於基層員工、新進同仁進來可以比照國營事業4%的部分,如果以部長的角度我是支持的。』

王美花表示,國營事業公司有其體制,但調薪至少要讓基層員工、新進同仁獲得比較好的照顧,讓人才願意進入國營事業體系服務。至於調薪範圍是否包括僱員,她強調,這些都是基層員工,應該要一起考慮。王美花也喊話,由於業績好,希望民間企業也為員工加薪。

另外,主計總處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2.84%,創8年9個月新高,餐飲業者近期也出現漲價潮,王美花強調,行政院已拍板調降貨物稅及關稅,加上油價連兩週調降,應有助於12月國內物價穩定,且政府,包括行政院及公平會也會針對漲價行為做調查,經濟部也定期訪查大宗物資、賣場、餐飲業,了解漲價背後是否有「不恰當」的行為,「這是很細膩的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