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失聯移工打疫苗被抓 許銘春承諾不會再有

  • 時間:2021-12-08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失聯移工打疫苗被抓 許銘春承諾不會再有
勞動部長許銘春8日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答詢時表示,不會再有失聯移工因打疫苗而被逮案例。(圖:中央社)

昨天新竹縣有一名失聯移工因打疫苗被逮,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8日)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答詢時表示,不會再有下一個案例,現在政策目標就是失聯移工打疫苗「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承諾,失聯移工不會因打疫苗被捕,但新竹縣昨天卻有一名失聯移工到衛生所打疫苗遭逮。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8日邀請勞動部、內政部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多名立委質詢相關議題,擔憂事件重演,許銘春承諾不會再有下一個案例。她說:『(原音) 經過這個事件應該不會有下一個案例,我要特別說明,政府態度就是希望失聯移工可以出來打疫苗、保護自己,我們原則就是「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讓移工不會有任何負擔。』

至於指揮中心7日宣布有21個境外移入案例,其中有9例為印尼移工確診,許銘春指出,目前專案來台移工約600多名,9名確診這樣的比例不算高,且進來的移工都在集中檢疫所,不會有社區感染風險,所以仍維持現行政策。近期也正在討論開放其他移工來源國,以泰國較有正面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