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完整接種疫苗場所再擴大 明年1/1前6類對象都要打滿兩劑

  • 時間:2021-12-08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完整接種疫苗場所再擴大 明年1/1前6類對象都要打滿兩劑
須完整接種疫苗場所再擴大,1、2、3、7類對象及矯正、殯葬業都納入。(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國際疫情持續嚴峻及Omicron變異株威脅增加,為積極防範社區傳播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8日)宣布,由中央與地方政府所管轄的場所,屬於維持醫療及防疫量能者、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也就是第一、二、三、七類對象,以及矯正機關、殯葬場所工作人員等在明年1月1日前都須打滿兩劑疫苗滿14天。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8日宣布須完整接種疫苗場所的範圍再擴大,凡是中央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權管場所場域的工作人員及從業人員,屬於醫療、防疫、高接觸風險、維持國家安全與運作的第一、二、三、七類對象,以及矯正機關、殯葬場所工作人員,因工作或服務性質具有「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特性,因此,皆須完成接種2劑疫苗滿14天。陳宗彥說:『(原音)在整個疫苗接種的順序上,屬於1、2、3、7類的對象,這些人員是包括維持醫療量能、防疫量能還有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另外就是維持國家安全跟社會機能狀況可以正常運作的這些人員,這些很多都是中央跟地方的工作人員,也有一些是相關行業的從業人員,包括像矯正機關還有殯葬場所的工作人員。』

陳宗彥指出,這些工作人員最晚應於今年12月17日前接種第二劑疫苗;若曾是COVID-19確診個案,且持有3個月內由衛生機關開立的解除隔離通知書,可暫免檢具疫苗接種證明,但應於解除隔離滿3個月後,儘速完整接種。至於經醫師評估不建議施打疫苗或因個人因素無法施打者,須每週1次自費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後,才能提供服務。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第一、二、三、七類對象第一劑接種率都超過9成,第二劑接種率也約9成。

對於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擴散,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Omicron輸出到歐洲國家,引起的社區感染甚至是群聚情況比較嚴重,美國也開始出現社區傳染的情形,亞洲則以境外移入個案居多,只有韓國等少數國家已有小規模的社區傳播鏈發生,各國都如臨大敵,指揮中心也不會放鬆,將密切注意疫情發展,目前研究看來Omicron造成的重症與死亡情形並不如預期嚴重,若後續追蹤確實如此,指揮中心也會再調整重點高風險國家管制措施。

列管場所之工作人員若未打滿兩劑疫苗,則須每週採檢。(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