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聯邦議院選出蕭茲為新總理

  • 時間:2021-12-08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國聯邦議院選出蕭茲為新總理
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8日選出社會民主黨黨魁蕭茲為新總理。(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今天(8日)選出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黨魁蕭茲(Olaf Scholz)為新總理,結束梅克爾(Angela Merkel)長達16年的保守派政府統治。蕭茲上台也為他領導的親歐洲3黨聯合政府,未來促進綠色投資鋪平道路。

德國聯邦議院議長巴斯(Baerbel Bas)說,63歲的蕭茲在707席的聯邦議院中,獲得395票的過半數支持,確認當選新總理。在梅克爾領導的前政府中,蕭茲擔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

在確認當選新總理後,戴著口罩的蕭茲向議員們點頭,並在議員們起立鼓掌時揮手致意,接著從多個議會黨團領袖手中收到致賀鮮花。

在前往總統府貝爾維尤宮(Bellevue Castle)晉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後,蕭茲將返回議會,在議員面前宣誓就職。

柏林時間今天下午,梅克爾將把總理府移交給新總理蕭茲,德國正面臨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第四波疫情大流行。

蕭茲以腳踏實地與嚴肅的態度,將自己定位為梅克爾的接班人,並且是引導德國應對氣候危機、俄羅斯的挑戰與充滿自信的中國時,可靠的領袖。

蕭茲將領導一個史無前例的3黨執政聯盟,除了社民黨,還有支持公共支出與環保的綠黨(the Greens),以及財政上更加保守的自由民主黨(FDP)。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