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3黨聯合執政 外交部:盼拓展各領域合作

  • 時間:2021-12-08 19: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德國3黨聯合執政 外交部:盼拓展各領域合作
德國國會8日正式選出社民黨候選人蕭茲(Olaf Scholz)(右) 擔任聯邦總理,新內閣上路。(路透社/達志影像)

德國聯邦史上首度3黨聯合執政,德國社民黨、綠黨及自民黨已簽署聯合執政協議。外交部今天(8日)表示,期盼與德國進一步拓展雙邊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促進互惠互利的和平繁榮。

外交部指出,德國「紅綠燈聯盟」(社民黨、綠黨、自民黨)7日簽署聯合執政協議,德國國會8日正式選出社民黨候選人蕭茲(Olaf Scholz)擔任聯邦總理。這是德國聯邦史上首度3黨聯合執政,外交部誠摯祝賀蕭茲及德國新政府。

外交部表示,已訓令駐德國代表處,第一時間將蔡英文總統的賀函轉致蕭茲,期許台德關係更加友好密切。

外交部說,台灣與德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近年來雙邊關係穩定發展,近5年來簽定12項合作備忘錄,在能源轉型、互換駕照、金融監督及航空服務等領域合作。

外交部指出,德國新政府在聯合執政協議中特別提到,支持民主台灣實質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台海現狀僅能透過和平方式,並在兩岸同意下改變。

外交部表示,德國新政府充分展現對台灣的友善立場,台灣衷心期盼在既有基礎上,與德國進一步拓展雙邊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