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歡迎拜蒲視訊會談 烏克蘭外長:達到威嚇與緩和局勢效果

  • 時間:2021-12-08 19: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歡迎拜蒲視訊會談 烏克蘭外長:達到威嚇與緩和局勢效果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8日告訴路透社,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視訊會談已實現「威嚇與緩和局勢」的效果。(路透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8日)告訴路透社,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視訊會談已實現「威嚇與緩和局勢」的效果。

庫列巴是拜登與蒲亭7日舉行視頻通話後,烏克蘭做出第一個反應的高級官員,庫列巴對美國將俄國帶上談判桌的努力表示歡迎。

但是他補充說,當務之急是制定一套威嚇方案,以防止莫斯科進一步升級軍事行動。

烏克蘭及其北約盟國今年對俄國軍隊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軍事集結發出警告,並且引發對烏克蘭東部醞釀中的衝突,可能演變為公開戰爭的擔憂。

庫列巴在關於拜登與蒲亭7日視訊通話的書面評論中說:「接觸本身發揮威嚇與緩和局勢的作用。」 他接著說:「我們讚賞美國的重要外交參與,將俄國帶回談判桌的努力。」

拜登7日警告蒲亭,如果俄國對烏克蘭發動新的攻擊,西方將對俄國實施「強有力的經濟和其他措施」,而蒲亭則要求保證北約不會向東擴張。

給蒲亭的強烈訊號

庫列巴領導基輔的外交努力,敦促盟友採取一系列措施,以阻止俄國發動新的攻勢。俄國指西方和烏克蘭暗示莫斯科可能發動的攻擊為虛假和煽動性,同時指責烏克蘭和美國破壞穩定的行為。

庫列巴說,他相信「蒲亭聽到有關俄國在烏克蘭邊境和該地區升高緊張情勢,非常明確和強烈的訊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9日將與拜登通話。

庫列巴表示,澤倫斯基與拜登的電話會談將討論威嚇俄羅斯的進一步行動,以及如何恢復烏克蘭、俄國、法國和德國之間關於烏克蘭東部衝突的四方會談。

俄國在2014年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並支持親俄的烏克蘭東部武裝分離份子,奪取基輔希望收回的烏國東部領土,自此之後,烏克蘭與俄國的關係破裂。烏克蘭表示,大約有1.4人萬在烏東衝突中死亡。

自從最近的危機開始,莫斯科向西方提出具法律約束力的安全保證,也就是北約不會接納烏克蘭為成員,也不會在烏克蘭部署飛彈系統並瞄準俄國。

但是烏克蘭表示,俄國對烏國加入北約沒有發言權,並駁斥俄國要求的安全保證是非法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