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遣送槍擊犯回台  陸委會盼港積極回應陳同佳案

  • 時間:2021-12-08 20: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陸遣送槍擊犯回台  陸委會盼港積極回應陳同佳案
大陸委員會表示陳同佳一案,希望台港雙方能儘速協商司法互助合作,並盼港府能有正面、積極回應。 (資料照/王照坤 攝)

中國大陸今天(8日)將新店槍擊命案黃姓嫌犯遣送回台,陸委會對此表示肯定與感謝外,也提及陳同佳一案,希望台港雙方儘速協商司法互助合作,盼港府能有正面、積極回應。

陸委會今天以書面參考資料方式表示,今天台灣派員前往中國大陸福建廈門機場,將新店槍擊命案黃姓嫌犯押解回台,以接受中華民國司法偵辦、審判,陸委會對此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

目前,黃嫌將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要求,進行檢疫、隔離,並交由案件偵辦機關進行後續的訊問、關押等偵審事宜。

陸委會說,維護社會治安、打擊犯罪,政府責無旁貸。過去兩岸治安機關聯手打擊犯罪,有效遏止犯罪份子氣焰,並深獲兩岸民眾肯定,希望未來兩岸可持續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推動合作打擊犯罪工作,以保障兩岸人民權益及福祉,並彰顯司法正義。

陸委會說,那些企圖在犯案後利用潛逃境外來脫免罪責的犯罪嫌疑者,不要心存僥倖,也無法得逞。

這次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司法互助令人聯想至今懸而未決的陳同佳案,陸委會也就此表示,陳同佳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與相關公權力行使,但台港雙方目前無司法互助協議,須由台港雙方進行溝通。

陸委會指出,為確保此案後續偵查、審判順利進行,且基於證據的完整性與合法性不容被挑戰,台港雙方有必要就此進行司法互助合作。陸委會過去一再重申此一立場,亦盼能獲港府正面、積極之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