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生宣布英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 時間:2021-12-08 21: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強生宣布英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英國首相強生8日表示,英國將藉著不派出任何部長出席的方式,以外交抵制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奧林匹克冬季奧運會。(圖:英國政府)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8日)表示,英國將藉著不派出任何部長出席的方式,以外交抵制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奧林匹克冬季奧運會。

強生在國會被問及這個問題時,對國會議員說:「將有效地對北京冬季奧運會進行外交抵制。」

強生表示,他通常不會支持「抵制體育運動」,但是他透露,因為中國涉嫌侵犯人權,所以沒有計畫派出政府部長出席冬奧會。

強生接著說:「我認為抵制體育運動是不明智的,這仍然是英國政府的政策。」

在英國今天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之前,澳洲今天也宣布加入美國行列,以外交方式抵制北京冬奧。美國7日以中國涉嫌侵犯人權、加上網球女將彭帥的遭遇,宣布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和帕運,但並未阻止美國運動員參賽。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盟國在一系列問題上與中國的分歧越來越大,這些問題使得西方與中國的關係陷入自1989年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人權問題包括中國侵犯新疆維吾爾及其他少數民族,以及對香港民主派的鎮壓,香港在1997年回歸中國統治之前,是英國殖民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