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跟進盟國 加拿大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 時間:2021-12-09 06: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跟進盟國 加拿大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前)8日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美聯社/達志影像)

加拿大8日表示,將加入美國與其他國家的行列,外交抵制明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記者會上說,就如同全球的許多夥伴,加拿大極為關注中國政府一再地侵犯人權。「這正是為何我們今天宣佈,我們這個冬季將不會派任何外交代表參加北京奧運和帕運。」

杜魯道表示,加拿大運動員將會參與比賽。

美國是在6日宣佈,考慮到中國「在新疆持續的種族滅絕和違反人道罪行、以及其他的侵犯人權行徑」,將不會派遣外交或官方代表到北京冬奧和殘障奧運。

而澳洲、英國、加拿大則在8日相繼跟進。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指出,決定抵制北京冬奧的理由,包括中國在新疆侵害人權、以及拒絕與澳洲進行關鍵談判。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則表示,英國將不會派部長出席北京冬奧。他告訴國會,由於一系列議題的分歧,北京和倫敦的關係緊張,已到了自從1989年天安門鎮壓以來的最嚴重程度,這包括對英國前殖民地─香港支持民主團體的迫害,以及在新疆地區對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侵犯人權行徑。

相關留言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