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劍指中國 美提升對東協往來至前所未見水平

  • 時間:2021-12-09 07: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劍指中國 美提升對東協往來至前所未見水平
美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美聯社/達志影像)

就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將前往東南亞訪問前夕,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8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正致力於將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往來,提升到「前所未見」的水平。

布林肯將在9日到17日走訪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然後前往英國出席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部長會議。

康達在記者會上表示,布林肯訪問東南亞時將在安全層面上,聚焦強化區域安全基礎建設,以因應中國在南海的「霸凌」。

康達說,「拜登總統致力於將美國和東協的往來提升到前所未見水平,將透過關於氣候、環境與能源、衛生、運輸、性別平等、以及女性賦權的新部長層級會議,擴大我們的正式往來與合作」。

康達表示,美國並未要求這個區域的國家選邊站,但希望確保他們有自己做決定的能力。「我們選擇奠基於法規的國際秩序願景,所有國家無論大小都按照規則行事」。

康達說,布林肯此行將就一項「印太經濟框架」的計畫進行討論。這項框架將在各領域強化和印太國家的經濟合作,包括貿易便利化、數位經濟、供應鏈韌性、基礎設施、去碳、清潔能源和勞工標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