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 美眾院壓倒性過關

  • 時間:2021-12-09 09: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 美眾院壓倒性過關
新疆再教育營。(AFP)

美國眾議院8日通過立法,以關切強迫勞動為由,禁止來自中國新疆地區的商品進口。這是在華府持續反對北京對待維吾爾穆斯林(Uyghur Muslim)少數民族方式之際,獲得壓倒性支持的3項措施之一。

眾院是以428-1的票數,力挺「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這項法案還需要取得參議院通過、並交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才能成為法律。

這項有關維吾爾的措施將創設一個「可反駁推定」(rebuttable presumption),也就是推定所有來自新疆的貨物都產自強迫勞動力。

中國當局在新疆針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團體,設立一個龐大的拘留營網絡。雖然中國否認在新疆侵權,但美國政府和許多人權團體表示,北京在當地進行種族滅絕。

共和黨人曾指責白宮、以及國會中的民主黨人,在這項立法上進展緩慢,因為這會使拜登的可再生能源議程複雜化─新疆供應世界上大部分的太陽能面板材料。

不過,白宮和國會民主黨議員否認有拖延法案。

由民主黨主導的眾院8日並以大幅差距,通過另外2項有關中國的措施。其中包括以428票對0票通過一項決議,表示國際奧會(IOC)與中國政府合作,違反了他們自己的人權承諾。

此外,眾院也以427票對1票,支持一項譴責中國對維吾爾人、其他宗教成員及少數族裔群體,所犯下的「持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行」決議,並呼籲在聯合國採取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