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發展綠電 總統:持續完善電網穩定 建構更具彈性、韌性系統

  • 時間:2021-12-09 10: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發展綠電 總統:持續完善電網穩定 建構更具彈性、韌性系統
總統蔡英文(右)9日在總統府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暨再生能源產業高階代表,蔡總統致詞表示歡迎。(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9日)上午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暨再生能源產業高階代表」。總統表示,政府致力發展綠能,以因應半導體產業的綠能需求。自2016年以來,台灣的光電及風電產業都有不錯的進展,政府將持續完善電網的穩定,要建構出更具有彈性及韌性的電網系統。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致詞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產值預估將突破新台幣4兆元,創下新高,若要維持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領先的地位,很重要的工作就是發展綠能,以因應半導體產業的綠電需求。

她並指出,自2016年以來,在業界領袖與政府共同努力下,台灣的光電及風電產業都有不錯的進展,經濟部也在去年建置完成綠電交易平台,加速媒合民間的綠電供需。之後經濟部也會盤點可發展光電的區域,朝向2025年20GW的設置目標邁進。總統:『(原音)離岸風電的第三階段選商及國產化的規則已經公告完畢,我們也預計在2026年到2031年每年釋出1.5個GW。另外,因應再生能源加入供電的行列,台電也規劃在2025年透過自建跟民間的採購完成儲能設置1000個MW以上的目標。』

總統強調,政府會持續完善電網的穩定,建構出更具有彈性跟韌性的電網系統。她也重申能源轉型是政府非常重要、也極具挑戰性的政策目標,現在已有明確的規劃、清楚的路徑,她要拜託大家一起努力,給政府更多支持,為台灣未來的國際競爭力打下穩健的基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