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和黨阻擋拜登強制接種案 參院過關

  • 時間:2021-12-09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共和黨阻擋拜登強制接種案 參院過關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北翼是參議院、南翼是眾議院。(路透社/達志影像)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對大型民營雇主的一項接種疫苗否則進行篩檢的強制令,美國參議院8日進行表決,通過共和黨推翻這項命令的一項措施。

這項措施以52-48的票數過關,獲得參院全數50位共和黨議員、以及2名中間派民主黨人的支持。這項表決結果將提交給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預料將在那裡遭遇強大阻力,而拜登已威脅要予以否決。

根據拜登的計畫,所有員工人數超過100人的企業,從明年1月4日起必須要求員工免疫接種、或是每週進行檢測。

主導反對此法案的印地安納州參議員布勞恩(Mike Braun)說,如果美國人兩者都拒絕就威脅他們的工作,這是政府的「高壓手段」。

參院共和黨主席巴拉索(John Barrasso)則指控這是拜登的「醫療事故」。

身為支持共和黨人的兩位民主黨議員之一,曼欽(Joe Manchin)在表決後說,雖然他支持對聯邦雇員和軍方的強制接種,但民間企業「並非聯邦政府可以發號施令的地方」。

曼欽發表聲明指出,「我們應該激勵民間雇主去鼓勵他們的員工接種疫苗,而非懲罰他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