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府不必養網軍 蘇揆:將政策宣傳與網軍湊在一起是抹黑

  • 時間:2021-12-09 15: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府不必養網軍 蘇揆:將政策宣傳與網軍湊在一起是抹黑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沒錢養網軍,也不必養網軍。(王韋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起民眾一人一信寄到行政院,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徹查誰養網軍。對此,蘇揆今天(9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政府沒有錢養網軍,也不必養網軍,政府的每一塊錢都明明白白。他說,政府有義務向人民報告施政內容,跟網軍、不當宣傳湊在一起是惡意抹黑。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男友林秉樞毆打事件越演越烈,還扯出暗黑網軍操作,他發起民眾一人一信寄到行政院,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徹查網軍。

對此,蘇揆9日下午出席「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政府沒有錢養網軍,也不必養網軍,他強調政府每一分錢都明明白白;將政府說明施政內容跟網軍湊在一起是不當抹黑。蘇貞昌說:『(原音)政府沒有錢養網軍,也不必養網軍,政府的每一塊錢預算都明明白白,還經行政院立案後編列相關數據、計畫,還經立法院審議通過,才能執行,明明白白。而政府有義務向人民報告政府在為你做什麼,這個把網軍、不當宣傳湊在一起是惡意抹黑。』

前總統馬英九9日投書「聯合報」,以「台灣已經是不自由的民主(illiberal democracy)」為題指出,蔡英文總統2016年就任以來,有諸多作為違反「法治國」原則,例如成立黨產會、促轉會,賦予行政機關過多權力,侵害人民權益,傷害台灣民主、危害深遠。

對於馬英九的投書,蘇貞昌表示,美國邀請台灣參加全球民主峰會,盛讚台灣是民主領先國家,世界各人權機構都肯定台灣民主自由開放。他說,蔡英文總統獲得817萬票當選連任,馬英九卻如此批評,「真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另外,有媒體報導指出,蘇貞昌的閣揆任期已經與公投結果脫鉤,可望擔任行政院長至明年底。對此,蘇貞昌表示,他的未來不重要,台灣的未來才重要。蘇貞昌表示,這次四大公投都攸關台灣的未來,包括是否能穩定供電、是否能加入國際貿易組織、經濟能否繼續成長,以及是否能順利轉型成非核家園,每一項公投案的結果都跟台灣未來有關,他呼籲民眾12月18日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台灣才不會繼續亂下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