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揆:未來4年投入130億元升級農產品冷鏈

  • 時間:2021-12-09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蘇揆:未來4年投入130億元升級農產品冷鏈
農委會9日在行政院會報告「全國冷鏈物流推動情形」,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未來4年將投入近130億元加速興建旗艦物流中心及區域物流中心,升級大型批發市場冷鏈設備。(圖: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農委會今天(9日)在行政院會報告「全國冷鏈物流推動情形」,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政府已經投入新台幣7億元補助冷鏈相關設施,未來4年將投入近130億元加速興建旗艦物流中心及區域物流中心,升級大型批發市場冷鏈設備。

蘇貞昌表示,完善的保鮮冷鏈物流對農產運銷非常重要,也是減少糧食浪費,更是讓優質的農漁畜產品能夠成功外銷到全世界的關鍵所在。蘇貞昌說,台灣農產品產量豐、品質也高,但過去政府不夠重視農產品收成後、運出農場,直到消費者手上的運輸過程,政府現在要全力打造,從產地到集貨場、再到市場、賣場,都要建構一連串不中斷的冷鏈系統。

蘇揆表示,他非常重視農產品的冷鏈物流系統,要求必須達到「衛生」、「生意」、「物盡其用」,汰舊老舊設備、增加銷售,並且減少運送過程的耗損,而這些都需要良好的冷鏈系統。

蘇貞昌說,過去3年,政府已投入近7億元,補助農民團體提升農糧品產地端冷鏈設施,已能有效延長儲架壽命50%、增加產品價格30%;預計在未來4年,投入近130億元,加速興建旗艦物流中心及區域物流中心、升級大型批發市場冷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