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政府讓步 農民取消近1年來的長期抗議

  • 時間:2021-12-09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政府讓步 農民取消近1年來的長期抗議
印度農民工會9日表示,在政府同意對一系列懸而未決的要求做出讓步,包括對所有農產品實施價格保證,而不僅僅是白米和小麥後,至此農民們決定取消長期的抗議活動。(AFP)

印度農民工會領袖今天(9日)表示,在政府同意對一系列懸而未決的要求做出讓步,包括對所有農產品實施價格保證,而不僅僅是白米和小麥後,至此農民們決定取消長期的抗議活動。

主導印度農民抗議活動並代表農民與政府談判的印度聯合農民陣線(Samyukta Kisan Morcha, SKM)組織領袖拉傑瓦(Balbir Singh Rajewal)表示:「我們收到一封來自政府的信件,同意我們的要求。」

但是拉傑瓦在記者會上表示,農民工會領袖將於1月15日召開會議,檢視政府保證事項的進展情況。

另一位農民領袖查魯尼(Gurnam Singh Charuni)說:「若是政府未遵循保證事項,我們將會重啟抗議。」

工會領袖們表示,從12月11日起,農民們將開始離開位於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區的抗議現場。

根據路透社看到印度政府寄給聯合農民陣線的這封信,印度政府將成立一個耕種者與政府官員的聯合小組,尋求確保對所有農產品提供最低支持價格的方法。

印度政府目前主要對白米和小麥提供保證價格,但僅能使印度6%的農民受益。

農業佔印度2.7兆美元經濟的將近15%,並且在印度13億人口中,超過一半以上的人口依賴農業為生。

數萬名農民針對政府去年推出的農業改革法,進行將近1年的抗議活動。從2020年底開始,他們要求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廢除三項農業法。莫迪在11月19日罕見道歉並撤回農業法。

不過,儘管莫迪讓步,農民仍繼續向政府施壓,希望迫使政府滿足其他要求,例如對所有農產品實施最低支持價格(Minimum Support Price, MSP),以及撤回針對抗議農民提起的法律訴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