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澳紐英等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法國不跟進

  • 時間:2021-12-09 19: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澳紐英等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法國不跟進
法國教育部長布朗凱9日表示,法國不會抵制北京冬季奧運。(圖:布朗凱推特)

法國教育部長布朗凱(Jean-Michel Blanquer)今天(9日)表示,法國不會抵制北京冬季奧運。

繼美國、澳洲、紐西蘭與英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後,法國5位國會議員也連署公開信,要求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Roxana Maracineanu)等官員,拒絕出席邀請。

公開信中寫道,即使運動超越政治,也不應對破壞人權之事視而不見,出席只會給中共漂白惡行的正當性。

然而,布朗凱接受法國新聞電視台BFM TV訪問時說:「至於外交抵制…法國不會這麼做…體育自成一個世界,應該受到保護,不受政治干預…這麼做(抵制)可能會毀掉競賽。」

他表示,中國侵害人權必須受到譴責,但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將會出席北京冬奧。巴黎預定2024年主辦夏季奧運。

相關留言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