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部長:法國不會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 時間:2021-12-09 19: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部長:法國不會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法國教育部長布朗凱。(圖:布朗凱推特)

法國教育和體育部長布朗凱(Jean-Michel Blanquer)今天(9日)表示,法國不會加入其他西方國家對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外交抵制。

在被問到美國、澳洲、英國和加拿大宣布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時,布朗凱告訴RMC廣播電台和BFM電視台(BFM-TV),法國「不會這樣做」。

布朗凱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必須注意體育和政治之間的關聯。」

他接著表示:「體育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必須保護其免受政治干預。否則,事情可能會失控,最終可能會扼殺所有的比賽。」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試圖避免與中國公開對抗,並曾談到華府和北京關係惡化,有引發衝突的風險。

此外,美國、英國和澳洲於9月籌組新印太戰略聯盟「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美國承諾向澳洲提供技術,為其建造至少8艘核子動力潛艇,致使澳洲放棄購買法國潛艇,令巴黎當局深感憤怒。

布朗凱表示,他不會在明年舉行冬奧時前往北京,但是體育次長馬拉希尼亞努(Roxana Maracineanu)將代表法國政府出席北京冬奧。

然而在布朗凱傳達法國不會外交制裁北京冬奧的幾乎同時,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一場新聞記者會上表示,他仍在尋求歐盟對北京冬奧可能的外交抵制,採取共同立場。

勒德里安告訴記者說:「在談到外交抵制的問題時,將在歐洲層面處理。」

中國今天警告西方國家,將會為外交抵制「付出代價」。

華府6日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時,指稱是針對中國廣泛侵犯人權,以及被認為是對新疆穆斯林維吾爾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

布朗凱說:「我們必須譴責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因為他們做出一些需要受到譴責的事情。」但是他接著表示:「當遇到體育比賽時,我們需要做出正確且適當的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