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消息人士:國際網總明年不在中國舉辦賽事

  • 時間:2021-12-10 06: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消息人士:國際網總明年不在中國舉辦賽事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 (資料照/AP/達志影像)

國際網球總會(ITF)一位消息人士9日向路透社證實,ITF明年將不會在中國舉辦世界網球巡迴賽(World Tennis Tour)賽事。這位消息人士並未透露,此舉是否與中國網球雙打名將彭帥的安危問題有關。

在2019年年底爆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的最後一個完整賽季,中國共主辦國際網球總會的大約25場女子和15場男子賽事。

世界網球巡迴賽比賽屬菁英等級以下的職業賽事。ITF女子世界網球巡迴賽在65個國家和地區,舉辦大約500場比賽,獎金從 1萬5,000美元到10萬美元不等。

ITF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2022年並未在中國排定舉行任何男子或女子世界網球巡迴賽的賽事。」但他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ITF並未說明此決定的理由。但在此之前,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已因彭帥事件而宣布暫停在中國的所有賽事。

35歲的彭帥是國際知名的網球明星。她在11月初於社群媒體上指控曾遭前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一度失聯。她的下落和安全問題,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儘管她已透過視訊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報平安,但外界仍對她的安危感到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