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加拉瓜二度與中華民國斷交! 兩次主政者都是奧蒂嘉

  • 時間:2021-12-10 07: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尼加拉瓜二度與中華民國斷交! 兩次主政者都是奧蒂嘉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AP/達志影像)

尼加拉瓜政府9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這是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史上第二次與中華民國斷交,兩次相隔36年,而且決定都是由奧蒂嘉(Jose Daniel Ortega Saavedra)主政期間做成。

奧蒂嘉現年76歲,原本是左派反政府陣線的領導者,1979年取得政權後,於1985年12月首次中斷與中華民國55年的外交關係,並承認北京,直到1990年查莫洛(Violeta Barrios Torres de Chamorro)夫人領導的政府上台,再度承認中華民國。

2006年奧蒂嘉再次當選總統,此後對台灣的態度曖昧,尼加拉瓜被視為可能倒向中國的中美洲國家之一。尼加拉瓜轉向後,中華民國台灣的邦交國減為14個,包括8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

相關留言

我終止與尼加拉瓜外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