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尼加拉瓜斷交 行政院:中國因素干涉

  • 時間:2021-12-10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與尼加拉瓜斷交 行政院:中國因素干涉
尼加拉瓜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0日)表示,不能排除中國因素導致,甚至可以說中國有干涉。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尼加拉瓜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0日)表示,不能排除中國因素導致,甚至可以說中國有干涉。他表示,中國不斷壓縮台灣國際空間,這時候斷交,「大家可以想想看是怎麼回事」。

尼加拉瓜10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轉而支持北京,尼加拉瓜外交部聲明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關於尼加拉瓜宣布與我斷交,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0日上午接受Hit FM及POP Radio「POP撞新聞」聯播專訪時表示,對尼國片面宣布與我斷交感到憤怒。至於斷交的因素,羅秉成表示,不能排除與中國有關,甚至可以說中國在其中干涉。他說:『(原音)完全不能排除,甚至可以講中國因素在裡面做干涉,中國不斷對台灣的國際外交環境施壓、壓縮台灣的活動空間,眾所皆知。這時候斷交大家可以想想看是怎麼回事。』

羅秉成表示,與尼加拉瓜斷交的相關狀況都有掌握,在尼加拉瓜宣布後,為了維護台灣的尊嚴與地位,政府也做出相對應的處置。主持人詢問,與尼加拉瓜關係是否還有挽回空間?羅秉成表示,已經宣布斷交了。

相關留言

我終止與尼加拉瓜外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