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加拉瓜斷交 總統:不會因外交施壓而改變堅持

  • 時間:2021-12-10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尼加拉瓜斷交 總統:不會因外交施壓而改變堅持
總統蔡英文10日出席原住民族委員會成立25週年活動,致詞時回應國內疫情及與尼加拉瓜斷交議題。 (圖:中央社)

對於尼加拉瓜政府今天(10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蔡英文總統表示,不論是對岸的外交施壓或文攻武嚇,都不會改變台灣堅持自由民主、堅持走向世界及堅持參與國際的決心與努力。

我國在中美洲的友邦尼加拉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這也是尼加拉瓜史上第二次與我國斷交。蔡英文總統上午出席「原住民族委員會成立25週年活動」,並在致詞時回應此事。

總統表示,斷交的決定涉及複雜的國際政治及兩岸情勢,但台灣不會因為遭到外交施壓或文攻武嚇就改變立場與方向。總統:『(原音)我要告訴國人同胞,台灣的民主越成功,國際的支持越強,來自威權陣營的壓力也會越大。但是我們都堅信不論是外交施壓或者是文攻武嚇,都不會改變我們堅持民主自由、堅持走向世界、堅持參與國際民主社群的決心和努力。』

總統並強調,多元民主是台灣社會的特色,未來會持續強化台灣的民主量能、提升台灣的民主韌性。

相關留言

我終止與尼加拉瓜外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