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 美國務院批評未反映尼國人民意願

  • 時間:2021-12-10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 美國務院批評未反映尼國人民意願
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9日表示,尼加拉瓜政府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的決定並沒有反映出尼加拉瓜人民的意願,因為尼加拉瓜政府並非經由自由選舉產生。

美國國務院在一項聲明中說,奧蒂嘉與穆利優(Ortega-Murillo)政權已經宣布切斷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終止與台灣的官方接觸。但是,國務院表示,尼加拉瓜11月7日的虛假選舉並未賦予該政權任何權力,從美洲民主國家大家庭中離開。國務院指出,沒有民主與自由選舉的授權,奧蒂嘉的行動不能反映出尼加拉瓜人民的意願。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聲明中指出,台灣與西半球外交夥伴的關係,對這些國家公民提供重大的經濟與安全利益。因此,「我們鼓勵所有珍視民主體制、透明度、法治,以及為其公民促進經濟繁榮的國家,能擴大與台灣的交往。」

位於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在台北時間今天(10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這也是尼加拉瓜史上第二次與台灣斷交,兩次相隔36年,而且決定都是由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主政期間做成。

尼加拉瓜現任總統奧蒂嘉在剷除競爭者,於11月7日確定取得總統大選勝利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譴責這場總統大選是「造假」。

相關留言

我終止與尼加拉瓜外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