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只有11天!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 巡迴國父紀念館 (影音)

  • 時間:2021-12-10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只有11天!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  巡迴國父紀念館 (影音)
國立台灣美術館策劃的「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巡迴展,10日起移師國父紀念館展出,展期僅短短11天。(江昭倫 攝)

國立台灣美術館策劃的「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巡迴展,10日起移師國父紀念館展出,精選席德進55幅台灣山水與古蹟建築代表作品,展期僅短短11天,台北民眾可得把握機會!

今年適逢畫家席德進逝世40週年,典藏最多席德進畫作的國美館今年夏天特別在國美館舉辦盛大紀念展,隨後展開全台巡迴,首站在嘉義,第二站則來到台北國父紀念館,一共展出55幅席德進精采作品,主要以台灣山水風情與古蹟建築為主。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原音)在這次的展件裡面,充分展現出席德進先生這位畫家對台灣風情還有的山水深厚的情感,從他的用色,用中國水墨式的畫法,但是是用水彩的方式呈現,充分展現他對台灣深厚的情感;尤其在這次展件裡面,還有席德進的手稿,他親自寫的文章,對台灣老的建築、三合院,他寫的文章,從繪畫、寫生跟研究調查的精神裡面,開展出他對古蹟的保存的熱誠,其實也充分看得出畫家對台灣的熱愛。』

王蘭生指出,席德進與國父紀念館很早就有淵源,早期曾在國父紀念館擔任好幾屆水彩比賽評審委員,他逝世後,國美館也曾在國父紀念館為他舉辦過個展,這次是第二次,又是逝世40週年紀念展,因此儘管只有短短11天展期,國父紀念館仍覺得很榮幸,很有意義。

「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即日起在國父紀念館展出至12月20日,接下來還會巡迴屏東美術館與宜蘭美術館展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