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岳融11月才駐尼加拉瓜 成末代大使

  • 時間:2021-12-10 13: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李岳融11月才駐尼加拉瓜  成末代大使
駐尼加拉瓜大使李岳融(中)成末代大使。(大使館官網)

我駐尼加拉瓜大使李岳融11月走馬上任,12月7日出席當地僑校「中尼學校」畢業典禮,不料,尼加拉瓜今天(10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他也因此成為末代大使。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轉向支持北京當局,承認一中原則。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即日起終止與尼加拉瓜外交關係。

根據駐尼加拉瓜大使館官網,李岳融11月上任後,同月24日應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市市長盧伊達(Reyna Rueda)邀請,共同主持貧民新屋捐贈儀式;這是李岳融向尼加拉瓜外長孟卡達(Denis Moncada)呈遞到任國書副本後,首次以大使名義參與公開活動。

活動當天,盧伊達致詞表示,尼加拉瓜與台灣政府合作關係向來密切,各項雙邊合作計畫遍及尼加拉瓜全境,台灣致力改善尼加拉瓜人民生活,令人深感敬佩。

李岳融12月7日出席尼加拉瓜僑校「中尼學校」(Colegio Chino Nicaraguense)小學部6年級生畢業典禮。中尼學校校長致詞感謝大使館多年來的支持,並歡迎李岳融抵任履新。

至於去年底才剛到任的尼加拉瓜駐台大使李蜜娜,由於年僅25歲、外型亮眼,當時引起媒體爭相報導。李蜜娜曾是台灣獎學金的受獎生,2018年從銘傳大學畢業,去年10月向總統蔡英文呈遞到任國書時,李蜜娜還秀中文說「謝謝蔡總統、謝謝台灣」。

李蜜娜來台後,出席公開場合暢談當年在台學習,包括參加台灣傳統歌活動,深入瞭解台灣傳統文化之美,也強調擔任大使後,成為尼加拉瓜與台灣雙邊邦誼的重要橋梁。

沒想到言猶在耳,尼加拉瓜卻突然片面宣布斷交,也將終止李蜜娜短短一年多的駐台生涯。

相關留言

我終止與尼加拉瓜外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