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蕭茲首度以領袖身份會面 馬克宏盛讚「觀點趨同」

  • 時間:2021-12-10 22: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與蕭茲首度以領袖身份會面 馬克宏盛讚「觀點趨同」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左)10日在巴黎與來訪的新任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右)舉行兩人以領袖身份的首次會晤時,稱讚他們2人「觀點趨同」(convergence of views)。(圖:Emmanuel Macron/Twitter)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10日)在巴黎與來訪的新任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舉行兩人以領袖身份的首次會晤時,稱讚他們2人「觀點趨同」(convergence of views)。

馬克宏稱呼蕭茲為「親愛的奧爾夫(Olaf,蕭茲的名字)」,並以法語非正式代名詞「你」(tu)稱呼蕭茲,顯現2人的親密。馬克宏說他看到「觀點趨同,希望我們的國家共同努力,以及對歐洲的堅決且毅然的信念,我已知道這一點,並且我們將在未來幾個月和幾年間需要這項信念」。

馬克宏說,蕭茲此次來訪是「為兩國合作奠定堅實基礎的一個非常重要時刻」。

馬克宏表示,2人討論對歐盟未來的願景,以及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緊張局勢、白俄羅斯的歐盟移民,以及與中國和非洲大陸的關係。

蕭茲8日從執政長達16年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手中,接下總理大位,他今天也將在布魯塞爾的歐盟及北約總部停留訪問。

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領導重視生態環保的綠黨(the Greens)和對商業友好的自由民主黨(FDP),組成截然不同的新聯盟,但他們對加強歐洲「戰略主權」(strategic sovereignty)的共同承諾在巴黎帶來了希望。

馬克宏9日推出一項雄心勃勃的議程,目的是在法國明年上半年擔任由27個成員國組成的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期間,建立一個「在世界稱雄的歐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