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加拉瓜斷交 義大利友台議員:與台灣站在一起

  • 時間:2021-12-11 08: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尼加拉瓜斷交 義大利友台議員:與台灣站在一起
義大利參議院督察長、「國會友台協會」主席馬蘭(Lucio Malan) (圖:取自馬蘭臉書)

尼加拉瓜在中國壓力下與台灣斷交,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主席馬蘭(Lucio Malan)、副主席迪馬尤(Marco Di Maio)10日都在社群媒體發文力挺台灣,強調台灣「雖然有個難相處的鄰居」,仍堅持民主自由,他們對台灣有信心,將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

義大利國家通訊社「安莎」(ANSA)也引述蔡英文總統講話指出,尼加拉瓜承認「一中原則」轉而與中國建交,但台灣總統蔡英文重申,無論是外交施壓,或者文攻武嚇,都不會改變台灣堅持民主自由、堅持走向世界、堅持參與國際民主社群的決心和努力。

義大利參議員馬蘭除致電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表達關切,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美國、歐盟與許多國家與台灣的關係愈來愈緊密,證明了台灣在國際的地位愈來愈重要,台灣在高科技、經濟、政治等領域都深具影響力。

馬蘭指出,義大利與台灣共享自由民主價值,認為這是社會與經濟發展的基本要件,他代表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的國會議員與政治團體,在此困難時刻向台灣表達支持,友台協會將持續推動加強兩國關係。

眾議員迪馬尤則在推特發文指出,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顯示中國在各處都有強烈侵略野心,台灣是一個擁有2300萬居民的進步民主國家,也是活躍的經濟體,一塊尊重人權的土地,國際應團結確保台灣不受中國的各種侵略。

安莎通訊社報導中國挖台灣邦交國牆角時描述,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一中原則「讓北京滿意」,北京除了立刻與尼加拉瓜建交,還在外交聲明中讚揚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的舉動。

相關留言

我終止與尼加拉瓜外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