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發布公投廣告 盼喚起台灣隊友投下「四個不同意」

  • 時間:2021-12-11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發布公投廣告 盼喚起台灣隊友投下「四個不同意」
民進黨發布公投廣告,盼喚起台灣隊友投下「四個不同意」。 (圖:DPP)

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今天(11日)公布「台灣未來,我們決定」公投催票影片,邀請到過去多次參與民進黨總統大選選前廣告製作的知名導演羅景壬操刀,技巧性的集合了過去羅景壬為民進黨執導的多部廣告影片素材,用歷史影像勾起台灣人民過去和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共同走過每次大選的回憶,希望在年底公投選戰的最後關頭,呼籲「台灣隊友」12月18日再次站出來,「我們會投下四個不同意,台灣的未來當然由我們來決定」。

民進黨表示,從2012年總統大選「站上你家頂樓」、「起身出發回家去」到2016年的「這一刻」、「故鄉在召喚」,以及2020年的「大聲說話」,羅景壬的作品在台灣近年的重要大選的關鍵時刻,都讓許多民進黨支持者留下深刻的印象。為此,羅景壬這次引用了這些過去作品的素材,用意就是讓過去一同與小英總統和民進黨走過2012敗選、2016點亮台灣、2020連任執政的「台灣隊友」,能重溫當時的深刻記憶與熱情。特別的是,從過去民進黨的廣告中,就已經將核四、能源轉型等訴求融入畫面其中,如今重看這些影片片段,更再次證明「反核」與「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民進黨長年訴求的主張。

民進黨指出,這次公投即將決定台灣的未來,是否可以繼續前進的下一步,現在是公投的最後關鍵時刻,希望「台灣隊友」不要忘記過去幾次在關鍵時刻站出來的心情,再次拜託「台灣隊」能站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再次守護台灣前進的方向,守護台灣的永續繁榮、民主與自由。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