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護藻礁遊行將登場 潘忠政籲翻轉不當政策

  • 時間:2021-12-11 11: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護藻礁遊行將登場 潘忠政籲翻轉不當政策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藻礁公投推動聯盟11日上午舉辦「搶救藻礁投同意 非褐非核護家園」遊行行前記者會,呼籲民眾共同守護藻礁,公投投下同意票。 (圖:中央社)

四大公投將於18日投票,護藻礁遊行今天(11日)下午將舉行,三接遷離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今天說,藻礁是不會說話的弱勢者,公投可讓不當政策有機會翻轉,呼籲民眾針對公投投下同意票。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護藻礁案)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下午共同主辦「搶救藻礁投同意 非褐非核護家園」遊行,並舉行行前記者會。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守護藻礁10多年,一週後就要見證歷史的關鍵,當初會投入艱辛搶救過程就是因為藻礁是弱勢者、生存環境惡劣,隨時有被霸凌、威脅情況。

潘忠政說,環境相當弱勢、不會說話,1日明明已經被三接的鋼樁插到身上,可是領導人還是說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沒有蓋在上面,7日潮水退了,許多人都看到了,但政府仍編織著謊言。他強調,藻礁案需要團結,前輩幫忙爭取到權利,針對不當政策有機會翻轉,下週就是公投日,決定未來永續是否得以維持,期盼所有關心藻礁、弱勢朋友可以一起努力,「藻礁投同意、非核護家園」。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則說,經濟部稱台灣每年會增加2.5%用電,這代表每年都會增加大潭電廠8、9號機組的發電量,只為了高耗能、高污染產業,而目前目前一、二接都在擴建中,四接、五接、六接也都在環評或是規劃中,「未來一直接不完」,2050年真的可以達到淨零碳排目標嗎。他呼籲,台灣需要能源、產業轉型,不否認需要經濟支持,但天然氣只是污染比較少、並不是乾淨能源,呼籲大家一起來保護環境,藻礁投下同意票。

「搶救藻礁投同意 非褐非核護家園」遊行將於中午12時30分展開,先在中央藝文公園集結,經過紹興北街、青島東路、青島西路、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西路、青島東路、杭州南路一段、杭州北路,再回到中央藝文公園。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