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民斷魂墨西哥 瓜地馬拉求助美國打擊人口走私

  • 時間:2021-12-11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移民斷魂墨西哥 瓜地馬拉求助美國打擊人口走私
瓜地馬拉外長布羅洛(Pedro Brolo)(前)(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墨西哥發生一輛搭載移民的聯結車翻覆,造成55名移民死亡之後,瓜地馬拉10日呼籲美國投資瓜國和其他中美洲國家,以促進發展,同時要求打壓走私人口的幫派組織。

來自瓜地馬拉和墨西哥的官員誓言,要應對走私人口的網絡,他們是造成這起事故的元兇。在這次死亡的55名移民中,大多是瓜地馬拉人。

墨西哥外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表示,已經成立一個「區域行動組」以打擊走私人口網絡,這項行動並獲得多明尼加、厄瓜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以及美國的支持。

厄伯拉特在電視記者會中表示,這個行動組將「調查、確認、獲悉應為此次人道悲劇負責的組織領袖,並將他們繩之以法」。

瓜地馬拉外長布羅洛(Pedro Brolo)也在這次記者會上呼籲華府投資,以減輕中美洲的貧困,同時要求,對於從非法走私人口中獲利的罪犯,施加更嚴厲的刑責。

布羅洛表示,「我們邀請美國政府支持在我們國家及各鄰邦的發展與投資,以避免並確保這些悲劇不會重演。」

布羅洛也建議瓜地馬拉、墨西哥以及美國政府儘快召開會議,讓彼此的移民政策能夠一致並標準化。

每個月都有成千上萬移民,為逃離中美洲的貧窮和暴力,穿越墨西哥以抵達美國邊界。他們經常擠在人口走私集團安排的大卡車中,經常處在危險的情況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